阜平森林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失火案

发布时间:

2022-03-08


阜平森林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失火案

  近日,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经过周密侦查,破获一起失火案件,这是县森林公安局为保护生态环境,有力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取得的又一成果。

  2022年3月5日晚,大台乡陈家沟村青泥沟荒坡失火,县森林公安局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案件侦破工作。经现场走访和现场勘验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经查:2022年3月5日19时许,大台乡陈家沟村王某某在青泥沟荒坡自家地里焚烧秸秆,不慎失火。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森林防火戒严期违规野外用火,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决定对王某某行政拘留十五日。

  

 

  森林公安提醒:近期持续干旱少雨,火险隐患仍然较高,请广大群众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不要将火种带入林区,不要在林区内吸烟、使用明火。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