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扶贫资金公开

2019年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6-03


  2019年草地贪夜蛾防治绩效
  自评报告
 
  根据冀财农【2019】83号文,下达我县病虫害防治资金10万元,用于我县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治。资金及时到位。依据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财政厅关于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治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该项目已于2019年12月30日前完成,执行率93.5%。
  一、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1、成立以主管局长李刚为组长,植保站、乡镇农技人员为组员的蝗虫防治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蝗区的蝗虫防治。
  2、进行每周一次的蝗虫防治普查和指导。
  3、根据防治情况确定防治的好坏,为资金补助提供依据。
  二、综合评价结论:
  1、草地贪夜蛾防治年度总体目标,草地贪夜蛾监测全覆盖、处置率100%。
  全年实际完成性诱剂监测点219个,实现了全县监测全覆盖储备药械2吨,培训人员810次,定点监测4个。由于没有发生草地贪夜蛾,0.65万元的防治用工费没有支出。
  2、效益指标:通过全覆盖监测、保证了草地贪夜蛾的监测到位,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均达到95%以上,达到了预期目标。群众满意度达100%。
  三、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分析
  1、中央下达的草地贪夜蛾防治补贴资金10万元全部到位。
  2、项目资金已支出9.35万元,支出进度达到94%。
  3、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经济效益达到95%以上,生态效益达到95%以上,社会效益达到95%以上。群众满意度达100%。
  阜平县农业局
  2020年4月13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