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阜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25


  近日,阜平县召开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春光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下一步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海林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了意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葛江涛以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海林就深入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每一个成员单位都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县公安局移交到各职能部门的问题线索必须高度重视,集中力量进行核查,不允许消极怠工、推诿扯皮,确保线索调查核查到位。三是切实加强线索核查反馈。实名举报的线索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向当事人反馈核查结果,并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匿名举报的线索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严防泄密事件发生。四是切实强化宣传纪律。宣传工作非常严肃、非常严谨、非常重要,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外在载体,各成员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按方案要求进行广泛深入宣传,不得自创宣传口号,严禁出现宣传标语内容不严谨、用词不规范、悬挂和设置不合理等问题。五是切实加强业务学习。尤其是新任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副职要深入系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在学深学透学精上下功夫,求实效,以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更深更细开展。六是重新梳理档案资料。各成员单位要集中力量梳理完善本部门档案资料,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