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43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4-27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43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现将“以高质量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推动美丽保定建设”的会办意见提出如下:

  一是我县建立健全了各级林长组织管理体系。完成建立县“一长两员”护林巡林机制,设立县、乡镇、林场、保护区、行政村各级林长共1348人,配备了县、乡两级执法人员,充分发挥全县2440名生态护林员的管护作用,并选定北果园镇店房村、卞家峪村和龙泉关镇龙泉关村、西刘庄村四个行政村作为示范村。同时,建立了“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负责组织、统筹和协调安排相关工作,研究解决重点问题,推进协作工作落实。

  二是组织开展湿地与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宣传的活动。利用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期间,组织展开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宣传活动。在街道悬挂保护野生动物的横幅标语,张贴分发《明白纸》、《倡议书》、宣传画册。加强动植物保护区和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加强巡查重点区域,及时清除捕猎工具,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补杀野生动物行为,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草原、湿地、自然保护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三是在充分考虑我县水资源承载力的基础上,利用中东部浅山区后备土地资源丰富的特点,对25度以下荒山宜林地通过集中流转,公司运营,农户参与的模式,进行高标准土地整治,水电路配套,大力发展以苹果为主的高效林果产业基地,注重培育龙头加工仓储企业,促进产业整体协调发展。进一步加大城乡村社区、道路、河道等园林绿化建设力度,实施高标准景观与经济林相结合的绿化模式,改善美化社区生活环境,依托区内林果资源和湿地资源,开展以林果观光采摘和湿地休闲体验为主的生态旅游,建设高效、节水型生态经济林示范区。

  四是按照“保护优先、适度利用”的思路,重点实施封山育林、低效防护林改造,以增加有林地面积,提高林分质量为重点,强化水源涵养、水土保持能力,保护区域生物多样性,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依托区内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资源,积极开展红色旅游和绿色旅游。

  五是在县城东部坡度25度以下的浅山丘陵区,按照“因地制宜,适树发展”原则,集中项目、资金、技术,实行高标准造林整地,发展名特优新经济林,栽植苹果、梨、桃、樱桃、葡萄等;在保阜高速、西阜高速、国道、省道两侧宜林荒山及耕地上,在兼顾生态和景观效果的同时,高标准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绿美廊道,栽植树种以苹果、梨、桃、侧柏、山杏等为主;以创建森林乡村为契机,进行村庄绿化。

  阜平县人民政府

  2022年4 月27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