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9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5-07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9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文发集团:

  现将“借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的会办意见提出如下:

  一是阜平境内存有明长城120公里,为万历元年(公元1569年)至万历四年(公元1573年)修建,以龙泉关镇长城岭为中心,由山西省灵丘县的下关村向南入境至吴王口村分为两线:西线,以长城岭、夏庄乡进灵寿县李家沟村入平山县界;东线,以段庄、七里沟等村,进入山西灵丘县谢子坪村与涞源县长城连接。

  二是我县对龙泉关镇、吴王口乡内的3个长城敌楼进行了本体周围防护栏安装,防止路人进行攀爬,破坏长城。目前,长城岭关口抢险加固工程和长城岭关口修缮项目已经完成设计方案、综合勘察检测及稳定性分析技术报告,相关信息已上传河北省文物保护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待审批通过后进行招标开工。

  三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安排部署上,进一步提高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认识,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阜平段)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阜平段)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坚持“统一领导、专项推进、分口实施、分口建设、分口运行”的原则,加大工作力度,科学谋划部署,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各项重大任务有效落实。

  四是启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阜平段)建设保护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多规合一要求,以长城遗产本体安全与环境风貌完整为根本,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妥善处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与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森林公园、城镇建设等空间规划边界的融合,兼顾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阜平段)建设保护详细规划》的编制,为建设工作提供顶层设计。

  五是利用“阜平发布”“阜平广播电视台”等各类媒体和社会宣传阵地,大力宣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进展成效。深入挖掘长城文化生态、文化价值内涵,编辑整理长城故事、长城人物、长城非遗、长城民俗等专题,有针对性开展专题展、文艺创作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发挥各类行业协会、公益组织作用,与涞源、唐县、曲阳、易县、顺平、涞水、徐水等长城沿线县、区结成联盟或合作机制,联合开展宣传推广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不断提升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阜平段)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

  阜平县人民政府

  2022年5 月7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