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49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5-06


  对政协保定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49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现将“关于推广建设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的提案”的会办意见提出如下:

  一是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食用农产品快检精细管理、精准检测、服务民生的原则,我县成立了食品快检工作专责小组,研究制定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进度,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责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组织市场管理员参加食品安全快检技术培训,培训食品快速检测操作技术及食品快检室建设要求规范。培训采取讲解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法,从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方法及操作规范等方面做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快检人员熟知常规项目的快检方法,熟练掌握快检设备的操作技能。建立食品快检人员微信群,专业检测人员在线指导,遇到困难和问题,可随时在线咨询,第一时间得到指导和答复。今年以来,有针对性的对风险食品进行快速检测,累计参加35人次,完成快速检测175批次,检测项目主要为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硝酸盐、硼砂、镉、黄曲霉素、过氧化值、酸价等,较好地预防了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营造了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三是惠友超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已选址完毕,并做出了投资预算,待消防安全措施验收通过后即可开工建设。惠友超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独立设置于超市市场内,位置醒目便民,规划设计面积适宜且具有良好环境,建成后将在显著位置标挂“食品安全检测室”名称的标志牌,配齐食品安全快检仪器、专用实验台等基本设施。惠友超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检测将以新鲜果蔬、肉制品、水产品及卤菜等散装食品为主,检测项目包括农残、亚硝酸盐、瘦肉精、水产品抗生素等。同时,制定出台惠友超市食品安全快检工作制度,规范快检服务流程,明确快检员的工作职责,快检室于每个工作日在正式营业前开展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按规定在超市内LED显示屏或检测结果公示栏中公示,引导群众消费,督促经营者自觉把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阜平县人民政府

  2022年5 月6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