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 中共阜平县委人民至上民生事项办理情况选登

发布时间:

2022-05-26


中共阜平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群众事无小事,聚焦民生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切切实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服务于民、用之于民,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以真心换民心,用行动赢民意。

 

1、问题:关于阜平镇大石坊村南街胡同自来水无法正常供水问题。

人民至上办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交办到阜平镇政府,阜平镇高度重视,立即现场核查处置。经核查,大石坊村南街胡同水箱因水泵轴承损坏导致高峰期用水时段供水受到影响,大石坊村村委会掌握相关情况后并积极推进解决,最终确定两个解决方案共同保障水箱供水,一是对水泵进行维修,保障水井供水;二是引进山泉水。

5月18日,大石坊村两委组织专业维修人员对水泵轴承进行了更换,同时出动挖掘机等机械在水箱附近山泉水源处进行施工,铺设水管200米将山泉水引至水箱,期间组织群众对水箱进行了清理。5月19日工程全部完工,两处水源同时保障水箱供水,彻底解决了群众用水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2、问题:关于照旺台小市场污水横流、乱停车堵塞交通问题。 

人民至上办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交办到执法局。执法局立即安排照旺台中队到小市场实地勘察,发现市场一摊贩将污水倾倒路面导致污水横流,照旺台中队立即出动执法人员,责令该摊主禁止在路面泼倒污水,并告知按照《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对随意乱倒污水的行为处以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的相关规定。针对市场路段群众上下班、学生上下学及市场内消费停车堵塞交通的行为,照旺台中队到现场对当事人实施警告和教育。下一步,执法局照旺台中队将加强巡查,及时制止并疏导交通。

 

3、问题:南街新华书店西侧墙上废旧电表箱和废旧电话线杂乱,影响县容环境的问题。

人民至上办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交办到联通公司。联通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运维工作人员到达南街新华书店西侧实地查看,发现书店西墙皮线光缆满天飞,光缆分线设备安装不整齐规范,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美观。针对此情况,工作人员立即对书店西墙线缆进行整治处理,拆除废旧线缆,按照牢固美观的操作要求,对在用线缆重新绑扎固定,对在用老化线缆进行更换,保障了老百姓网络畅通。经过三个小时的维修,解决了皮线乱飞的问题,提高了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