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坚持人民至上| 阜平县:将政策送上门 把服务送到家

发布时间:

2022-05-11


        保定日报讯(通讯员吕钧山 杜金顺)“太感谢你们了!我正愁低保手续怎么办呢,你们就上门来服务了。”近日,阜平县大台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民生保障窗口的工作人员到东板峪店村,主动上门为因脑卒中无法行走不能言语的村民贾小国办理低保救助,贾小国的父亲不停地感谢工作人员。这是阜平县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悉,阜平县行政审批局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真正做到“主动发现、精准识别、分类施策、上门服务”,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逐步实现“免申即享”。各乡镇通过编制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开展“入乡入村”宣传活动等方式,对大病医疗、低保以及基本养老保险等最新政策进行入户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明白纸2万多份,入户宣传低保、养老、医疗政策30多次。

        活动开展以来,阜平县13个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上门服务”专项行动,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沟通不便的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由村级代办员采取“入户办公”的方式,“零距离”为群众办理业务,真正做到将政策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截至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650多名村民办理低保、特困救助,为1万多名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实施养老生存认证服务。全县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服务上门。县医保局也通过“政策找人”的方式,共为县内低保人员17人、边缘易致贫户1人实施医疗救助9.95万元。

        阜平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秉承“人民至上”理念,继续坚持“群众之所需、服务之所向”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题,使政务服务有温度、更暖心。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