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坚持人民至上|阜平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发布时间:

2022-04-25


保定日报讯(通讯员吕钧山 张欢)日前,阜平县北果园镇抬头湾村积极响应号召,坚持以村容村貌改造提升为主攻方向,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进入4月以来,阜平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该行动旨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进一步加快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绘就新农村美丽画卷,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广泛动员农民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

按照“环境整治、净化先行”思路,阜平县北果园镇抬头湾村两委决定将“净化”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合理分配人员,安排公益岗和志愿者各司其职,共同参与推动清理工作落实落细。过程中,该村动用机器设备对村主干道路两旁积存的垃圾杂草进行清理,同时重点整治以往存在的垃圾乱扔、柴草乱放、污水乱流、粪土乱堆、畜禽乱跑等五大乱象,净化了村容村貌,改善了生活居住环境。

为高标准完成环境整治工作,抬头湾村两委发出倡议书, 号召群众为构建美丽抬头湾共捐一棵树。倡议书一经发出,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截至3月底,村内共收到捐赠的海棠等树苗1000余棵,日前已全部栽种完毕。

同时,该村动用机械、人工共清理沙土3万立方米,为打造该村园林绿化景观街道,建设美好家园添砖加瓦。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抬头湾村两委主动入户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群众做好家门口垃圾清理,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使群众自愿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实现从“党员干部自己干”到“党员群众一起干”的行动转变,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实现该村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向“时时美”转变,确保全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阜平县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全县各乡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快、争、实、硬”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深化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来,齐心协力塑造洁净、文明、有序、和谐的阜平新形象。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