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坚持人民至上|阜平县:行走在田间地头的“老调解”

发布时间:

2022-04-18


        保定日报讯(通讯员吕钧山 王婷)“每天走在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化解矛盾纠纷,我的心里很踏实。”4月11日,刚处理完村民土地纠纷的阜平县阜平镇大元村村党支部副书记赵铁山说,“只要在岗一天,我就要全力以赴,为大元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日上午,村民黄某来到村委会,反映李某多占了他家的土地,要求村委会予以解决。刚刚处理完其他两户的土地纠纷的赵铁山顾不上喝口水,就立即和其他村干部一起到现场查看,丈量确定两家土地界线,并亲自为两家打了地埂。赵铁山在纠纷现场对当事人黄某、李某二人进行调解,法理情交融,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消除了矛盾。

        赵铁山今年63岁,虽然临近退休,但工作热情依旧饱满。从2015年担任大元村党支部副书记以来,他积极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多年来,赵铁山调解过各种矛盾纠纷,不管是面对双方当事人的激动情绪,还是面对村民对自己的误解,他都不急不躁,耐心讲解相关政策,给他们摆事实、讲情理,依法公平公正调解,得到广大群众的信任与尊重。

        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老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一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