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阜平城关派出所:聚焦城区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发布时间:

2022-01-14


唐尧新媒体讯(通讯员吕钧山 王萌)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民生实事。2021年以来,阜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以“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标准,扎实开展“一标三实”、“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区义警”等工作,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高。

采访中得知,该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共办理各类案件129起,警情发生率下降20.32%。做强基层基础,服务人民群众,采集“一标三实”信息6897条,进行反电诈宣传42949人次,劝阻电信诈骗潜在受害人1334人,竭力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持续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为特殊群体提供户政业务服务82次。开展“警民恳谈”、“警企座谈”,坚持护学岗位,结合“老区义警”每日开展护学行动,保障了校园周边秩序平稳。

坚持群众路线,构筑平安堡垒,组建了700余人参与的“老区义警”治安志愿者队伍,在城关派出所的引导下开展应急救援、交通疏导、法制宣传、巡逻防范、矛盾纠纷化解、便民服务等工作,为群众打造平安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