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 阜平: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共建文明城乡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1-10


唐尧新媒体讯(记者高占生 通讯员吕钧山)“以前,公路两旁几乎没有公共厕所,成为了影响人们出门游玩、办事的不便之处。现如今,公园里,公路旁建立起来的公厕,让出行的人们不再为如厕之事而发愁了。”路过行人纷纷表示,干净整洁,设施完备的公厕,让阜平城乡风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确确实实给老百姓提供了很多的方便。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阜平县分局局长李桂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厕所问题不是小问题,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是民生工程,它与人们的健康息息相关。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阜平形象,美化阜平城乡环境,阜平县政府把‘厕所革命’由旅游景区扩展到乡镇,就是要改善人们的卫生条件,推动人们生活方式和人居环境变革。”

在加快公厕改造提升的同时,阜平县公厕实行免费对外开放。在不断加强管理的同时,聘请有责任心的公厕保洁员每天定时清扫,责任到人,切实改善公厕卫生环境,努力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

公厕还加入了人性化便民设施,外部设无障碍通道。公厕内配有残疾人扶手,解决了一部分特殊对象如厕难题。通过一系列改造提升工程的实施,县城公厕硬件设施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也为公厕日常管理创造了有利条件。

不仅注重在公厕使用管理上提档升级,还努力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服务。除了对县城内一批使用年限长、标准低的公厕进行改建,还对各乡镇公路两侧及村内建设公共厕所,改变群众生活习惯,提升厕所文明。

此次“厕所革命”,使阜平城乡公厕换了新颜,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也提升了不少。老百姓交口称赞:“厕所变了样,生活大不同。”

截止到目前,阜平县城内新建10座公厕,全县改造、新建农村公厕538座,基本满足了城乡居民的日常需求。

阜平县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践行“厕所革命”,从细微之处完善配套设施。如今,舒适方便的公厕分布在公园、广场、街头巷尾。可以说,这些卫生设施的建设已经成为阜平城乡文明程度的晴雨表。下一步,阜平县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补齐乡村振兴短板,努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