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阜平县全面实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1-04-15


相关文件:阜平县全面实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 实施方案

  《阜平县全面实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切实改善县城居民居住环境,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推进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和管理,努力创建生态宜居、和谐稳定、环境优美、秩序整洁的小区环境。按照省、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阜平县全面实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就《方案》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切实改善县城居民居住环境,建设品质生活之城,推进老旧小区的整治改造和管理,努力创建生态宜居、和谐稳定、环境优美、秩序整洁的小区环境。

  二、主要内容:

  《阜平县全面实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共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是起草《阜平县全面实施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基本原则,政府主导,动员居民;参突出重点,响应群众需求。第二部分是起草目标,2021年对县城城区2000年前建成入住的农行家属楼等12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着力打造15分钟便捷生活圈,促进小区改造后向着居住环境舒心、公共设施完善、生活空间美好的品质小区转变,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社区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三部分是规定了此次实施方案的主要任务。明确改造范围,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县城老旧小区。明确改造内容,老旧小区改造分为基础、完善、提升3类。科学编制改造规划和年度计划。摸清底数、编制规划;制定年度改造计划;编制专项改造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坚持与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相结合,发动居民参与县城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竣工验收备案制、工程质量负责制,落实建设单位质量安全首要责任以及设计、施工、监理等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建引领,按照社区治理“六位一体”统筹协调机制,组织居民全程参与,共同推进小区改造和管理工作。第四部分是明确落实改造资金。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加大地方财政支持力度,合理落实居民出资责任,明确专营单位出资责任,争取地方金融服务支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改造。第五部分明确了落实支持政策。加快改造项目审批,整合资源统筹利用,明确土地支持政策,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第六部分明确了组织保障。强化组织,建立机制;压实责任,严格考核;政策解读,加大宣传。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