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靖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1-27


1月25日,县委书记刘靖主持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共同研究探讨如何发挥金融机构对经济发展的“血脉”作用,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为我县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县领导贾瑞生、赵敏涛、张晓东、王冠壹等参加会议。

 

640.png

 

会上,各金融部门结合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详细汇报了2021年拟定的工作目标、措施、银行续贷情况等;人行、银监办汇报了金融部门全会精神落实情况及今年拟定的工作措施及目标;金融办汇报了2020年金融运行情况、全会精神落实情况、今年拟定的工作措施、目标及清收不良贷款情况,财政局就各银行支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信贷支持、普惠金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2020年末,全县各银行机构存款余额1446221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6.64%。2020年末,全县各银行机构贷款余额847723万元,同比2019年增长23.7%。

 

微信截图_20210126160716.png

 

听取汇报后,刘靖对金融机构服务我县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金融机构围绕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金融稳定做了许多努力,取得长足进步,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平稳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靖指出,我县经济形势和金融形势依然严峻,仍存在经济存量小、储蓄少、活跃度不够等问题,经济发展任重道远。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空间还比较大,金融还可以有更多的作为,做更多的探索和改革。

 

刘靖强调,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整体统筹把握,克服思想不解放等问题,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建立健全沟通协商机构,全力解决政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要加强对潜在风险的分析研判,加大风险把控力度,掌握风险防控的主动权;要加强管理力度,不断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优化金融信贷营商环境,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要主动对接我县招商引资等重点项目,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要服务大局、顺势而为,用足用好相关政策,强化金融精准有效服务经济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126155514.png

 

县长贾瑞生指出,各金融机构要抓住机遇,与政府部门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要主动融入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主动创新金融产品,扩展金融业务;要加强管理、创新方式,优化金融营商环境,维护金融稳定;要加强内控管理,合理有效运用好金融产品,积极引导好农业创新体系和扶持好企业发展,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做好金融业务的开展,增强区域性金融抗风险能力,持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