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靖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118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14


近日,县委书记刘靖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118次常委(扩大)会议。县领导杨文淇、李维、程海林、赵敏涛、张磊、孙赫、张晓东、李继鹏出席会议,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等其他县级领导列席会议。



在第一阶段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上,县四大班子包案领导依次汇报了中联办、省联办交办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 政协主席杨文淇传达了省信访局到阜平调研点对点通报情况;大台乡汇报了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进展情况;县扫黑办传达了省市扫黑办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村霸”和黑恶势力干扰侵蚀基层组织问题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金融办汇报了清收代偿工作进展情况;防控办汇报了上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学习了《党晓龙、李双喜在与新任职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集体谈话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第二阶段常委会上,县委组织部提交《关于撤销共青团阜平县委党组的情况报告》。
 



刘靖指出,近期以来,为做好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合力抓、有关部门配合抓,阜平信访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发力,主动作为,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信访维稳工作职责使命、形势变化、法治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市关于维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充分感化群众,做到化解和打击相结合,对于知错就改者要给予改过自新机会,对于不知悔改者,要依法进行打击,全力规范信访秩序;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单位各部门要真正担负起本地本部门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确保本地本部门不发生重大信访突出问题,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就大台乡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刘靖强调要严格换届选举程序,依法依规操作,坚决做到该走的步骤一步不少、应走的程序一步不减。要做好人员资格审查,把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的优秀同志选出来,让组织满意,让群众认同。同时要对破坏、干扰换届选举的行为露头就打,严肃处理。

对于疫情防控,刘靖要求,面对国外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国内零星地区仍有散发病例及输入病例的情况,我们必须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全面从严防控,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进一步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相关问题。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