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阜平邂逅冰雪 感受白雪缤纷

发布时间:

2020-12-23


冬日白雪皑皑,依旧可以有激情浪漫的享受。今年,阜平县深入推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加快全域旅游创建,结合地域、气候特色,打造了龙泉关双龑山滑雪场、骆驼湾冰瀑、东坪猫村等冬季旅游产品,为游客再添冬日旅游的好去处。

无冰不冬天。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一到了冬天,就像换了一个世界,位于骆驼湾村的冰瀑十分壮观,就像一片梦幻冰雪仙境。寒冷的冬季,气温逐渐降低之后,瀑布的水流被结实得冻住,冰柱层层复垂,冰峰倒挂,玲珑剔透,在阳光下变幻出令人眼花缭乱的光泽。远观骆驼湾冰瀑,从山间垂吊而下,时而分散,时而聚集,似龙须、似玉带,近看,在山上堆积凝聚,像蘑菇、像云朵。用冰瀑如玉来形容骆驼湾的冬季再合适不过,白色的冰瀑或凝聚在山顶,或挂在半山腰,或悬在崖壁上,形成了一道冬日特有的景观,吸引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从骆驼湾看完冰瀑,就可以来到黑崖沟双龑(yǎn)山滑雪场,感受冬季滑雪的乐趣,雪道上有很多滑雪爱好者,他们潇洒而优雅,滑雪板与雪地相摩擦,从坡上俯冲下来时溅出两行雪,犹如冲浪在浩瀚烟海,释放出整个冬天的激情和快感。滑雪、雪圈、雪地摩托等冰雪娱乐活动,让游客尽情体验冰天雪地带来的无穷乐趣。

游客(以前到冬天就特别向往可以滑雪,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滑了,特别开心。)
游客(阜平县有了自己的滑雪场了,挺好,骑摩托车也挺带劲。)

阜平县地处河北省保定市西部,太行山中北部,全县位于北纬38度左右且海拔较高,有着“全年有四季、一日看春秋”的独特旅游资源优势。近日,2020年阜平冬季冰雪旅游节开幕式在龙泉关镇黑崖沟双龑山滑雪场举办,该县冬季冰雪旅游也全面启动,此次冰雪旅游节将持续到明年初春。阜平县努力打造冰雪旅游的“阜平样板”,让更多群众和企业享受到冰雪旅游带来的实惠,为实现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