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媒体看保定(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20-12-10


近日,我市围绕脱贫攻坚、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共在中央、省级主要媒体刊播稿件239篇,重点稿件如下:
01   11月25日


点击图片打开↑↑↑

人民日报客户端11月25日播发短视频《“奋勇争先”—走进京雄高速施工现场》,报道位于涿州市义和庄镇内的京雄高速河北段土建工程施工SG1标段(涿州段)项目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京雄高速SG1标段(涿州段)顺利实现主线连通。

02   11月30日


点击图片打开↑↑↑

人民日报11月30日第13版刊发文字通稿《河北阜平优化基本医保,阻击因病致贫——医保为这个家兜了底 》,报道我市阜平县一个贫困家庭,家中12岁女儿患上白血病,在各项医疗保障政策下,佳佳有了救命钱。

03   11月20日


点击图片打开↑↑↑

新华社客户端11月20日播发短视频《河北保定:牛岗乡的苹果红了 果农的钱袋子鼓了》,报道我市易县牛岗乡苹果大丰收。自2014年起,该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苹果产业。2018年底,该乡8个贫困村依靠苹果种植全部脱贫。

04   11月22日

点击图片打开↑↑↑

新华社客户端11月22日播发短视频《河北安国:部分中药材实现全机械化作业》,报道我市安国市为提高中药材种植效率、保证中药材质量,近年来安国通过政策引导、相关企业研发等,生产出了一系列适应药农需求的中药材机械设备。

05   11月23日

点击图片打开↑↑↑

新华社客户端11月23日播发短视频《工业设计助“中国箱包之都”高质量发展》,报道我市白沟新城管委会通过工业设计提升箱包竞争优势,通过设立专项资金、引进国际创意设计机构等方式,使白沟箱包与国际新的设计理念接轨,助力当地企业品牌化、国际化。

06   11月28日

点击图片打开↑↑↑

新华社客户端11月28日播发短视频《河北定兴:花卉“开”出致富路》,报道我市定兴县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引进花卉种植产业促农增收。当地采取“合作社+农户+生产基地”的经营模式,带动5000多名农户从事花卉产业,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07   11月28日

点击图片打开↑↑↑

新华社客户端11月28日播发短视频《河北易县:“四好农村路”扩宽群众致富路》,报道我市易县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过程中,结合自身全域旅游特色,以贫困村和边远乡村为重点,将多条道路与清西陵、狼牙山等景区相连,使乡村与旅游景区联系更加紧密,为乡村带来了人流量,不少群众通过经营农家乐、民宿等增加了收入。

08   11月24日

点击图片打开↑↑↑

央视新闻之声11月24日播发《京雄高速涿州段实现连通》,报道随着京雄高速小清河特大桥中跨合龙的完成,京雄高速出京首段工程连通。

09   11月27日

点击图片打开↑↑↑

CCTV—1新闻联播11月27日播发《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其中播出对全国劳动模范保定市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民卢伟的采访画面。

10   11月27日

点击图片打开↑↑↑

光明日报11月27日第5版刊发文字通稿《“教育高地”激活太行热土》,深度报道作为北京乃至全国的教育高地,海淀区自对口帮扶太行山区千年古县易县以来,努力发挥自身的教育优势,并结合易县的具体情况实施帮扶对接,送理念、送方法、送资源,激发了易县当地教育改革活力,起到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

11   11月23日

点击图片打开↑↑↑

经济日报11月23日第11版刊发文字通稿《构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报道通过共建科技园区,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已入驻企业250多家,园区企业累计研发投入超过1亿元。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让思想观念上的共识变成具体实践中的共赢,科技创新领域协同互动是重要抓手。

12   11月24日

点击图片打开↑↑↑

经济日报11月24日第6版刊发图文通稿《京雄高速SG1标段实现主线连通》,报道位于河北涿州市义和庄镇的京雄高速SG1标段小清河特大桥合龙,提前完成计划进度,成为京雄高速实现主线连通的标段。

13   11月23日

点击图片打开↑↑↑

中国日报11月23日刊发文字通稿《择“高”而立,“硬科技”为发展提供“硬支撑”》,报道长城汽车全资子公司蜂巢易创整合各类资源,创造好的条件,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14   11月27日

点击图片打开↑↑↑

新华网11月27日刊发图文通稿《河北保定:推动协同发展进入一体化新阶段》,报道我市市委书记党晓龙以推动“七个一体化”的明确要求,为保定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实现高质量发展把航定向,标志着保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入一体化发展新阶段。

15   11月21日

点击图片打开↑↑↑

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11月21日播发《保定:打造环雄安新区生态林带》,报道我市创新造林模式,在环雄安新区沿线打造宽500米的生态衔接带,让生态增“绿”、百姓得“利”。

16   11月21日

点击图片打开↑↑↑

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11月21日播发《保定: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报道我市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此次总投资453.9亿元,集中开工项目共有72个,其中,有的是近期新谋划的项目,有的是提前启动的省、市重点项目,项目涉及新能源、新型环保建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

17   11月28日

点击图片打开↑↑↑

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11月28日播发【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系列报道之一《保定:京津冀协同发展 为高质量发展插上翅膀》,报道我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全面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型产业,不断提升城市品位,着力打造更加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保定。

18   11月22日

点击图片打开↑↑↑

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11月28日播发【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系列报道之二《保定:创新为“钥”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报道我市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主体战略,集聚科技资源、建设科技平台、培育科技企业,不断壮大新的产业、新的动能,以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9   11月22日

点击图片打开↑↑↑

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11月30日播发【高质量发展调研行】系列报道之三《保定:坚持人民至上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道我市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今年提出了建设新时代的创新保定、智造保定、山水保定、人才保定、文化保定等“五个保定”的规划,建设京津冀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的奋斗目标,全力推动城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20   11月22日

点击图片打开↑↑↑

长城网11月24日刊发文字通稿《保定着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报道我市着力把保定打造成为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和环京津核心功能区发展排头兵,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21   11月22日

点击图片打开↑↑↑

长城网11月27日刊发图文通稿《河北!从“新”出发③|“创新保定”,打造闪亮的古城新名片 》,报道河北采访小分队走进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安国数字中药都、高碑店国家住宅体验中心三个创新产业项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