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165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3-18


  是否同意公开:(是)
  阜建议字[2019]第1号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1655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针对贾瑞生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阜平县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的建议》第1655号建议中涉及我县的内容,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一是优先做好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花山村毛泽东旧居、阜平晋察冀边区机关旧址群、马兰晋察冀日报社旧址、坡山第一部毛选诞生地、南峪晋察冀边区印刷局旧址、新房中共晋察冀中央局旧址等具有重大意义的五级、四级资源的保护、提升、利用,打造一批支撑全县红色旅游发展的重点产品。对暂不具备打造条件的三级及以下资源,通过维护挂牌、立碑、筑塔、雕石造像、开辟广场、建展厅或展馆、异地展示等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保护和利用。
  二是整理阜平县晋察冀日报社及晋察冀画报社旧址、荣臻小学校旧址、骆驼湾、顾家台脱贫攻坚第一站、晋察冀边区第一届参议会旧址、晋察冀边区银行印刷局旧址、华北联合大学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资料,计划三月份上报到省文物局争取将其申报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三是积极争取中央、省、市上级文物部门资金支持,全方位开展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修复、旅游交通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组织专人对县域内有价值的红色遗迹进行调研普查,将有保护利用价值的红色文物申报为省、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保护修复,开发利用。
  四是建立完善红色旅游参观、学习、教育、体验四大功能,延伸产业链条,利用好智慧旅游中新媒体的宣传功能,丰富服务内容,加强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对接,发挥全域旅游产业集群效应,实现红色旅游与绿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融合发展,并逐步建立红色旅游产业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阜平县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8日
 
  领导签发:贾瑞生
  联系人及电话:安行广   7228985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