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淇到北果园乡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1


  10月30日,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杨文淇以《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树立新时期党员干部新标杆》为题,到北果园乡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北果园乡党委书记孟英龙主持,乡机关全体干部、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6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

 

  杨文淇书记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从充分认清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和烦心事、统筹抓好脱贫验收准备工作、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五个方面阐述了乡村党员干部如何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北果园乡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党课。

  杨文淇书记指出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实际行动中做到:一要立好信念“航向标”,坚定不移跟党走。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员只有高扬理想信念旗帜,精神才能强大,行动才有力量。二要把牢政治“定盘星”,旗帜鲜明讲政治。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讲政治任何时候都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尤其是对于工作在一线的乡村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挑起责任“硬担子”,直面使命敢担当。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用“铁肩膀”带头挑起“硬担子”。

  杨文淇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会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对群众的诉求要用心听、耐心讲、真心帮,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帮忙的立刻帮,不能帮忙的找人帮。时时处处以心换心,并着重在“尊重、理解、依靠、服务”四个方面下功夫。现在到了决定脱贫攻坚成败的关键时期,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尤其是村“两委”干部不能掉链子,不能给自己留任何余地和退路,要做到既要善于“领航定标”,又要勤于“击鼓加油”,共同推动北果园这条“大船”始终保持正确的航向平稳向前。针对当前脱贫验收迎检工作,杨书记从提高认识、关注重点,加快清零强基建,提升居住环境四方面,对全乡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杨书记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要坚持以党建促脱贫,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到浙江考察学习“枫桥经验”的有关内容,就如何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杨书记与在座党员干部分享了四点体会。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创建满意型党组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建廉洁型党组织。四是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创建普惠性党组织。

  杨书记指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关键是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只有真正“把人民群众当家人,把群众诉求当家事,把群众工作当家业”,才能做好化解民怨、凝聚民心的工作。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难题的基础上,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与群众同扎好守法“篱笆”。

 

 

  最后,北果园乡党委书记孟英龙强调全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杨文淇党课精神,深刻领会党课要义,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真抓实干、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奋斗。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