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开展2014年山洪灾害预警抢险转移安置演习

发布时间:

2014-07-11


   7月10日,我县在天生桥镇红草河村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预警抢险转移安置演习。旨在通过演练,使各级防汛指挥调度人员了解基本预防知识、熟悉指挥调度程序、抗洪抢险要领和转移避险步骤,提高防汛指挥系统的应变能力,增强实战经验。县长徐志清,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建永,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欣,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德廷,副县长王成峰,政协副主席郑来宽参加演习活动。
  此次演习活动预设受灾点在红草河村,预设场景是由于普降大雨,塔沟村雨量点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到100毫米,塔沟水库已发生溢流,红草河村河道发生洪水,河堤出现险情。据气象预报,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对天生桥镇红草河村南河边低洼地带15户、50人生命安全构成威胁,情况十分紧急。当山洪警报灾害拉响时,群众立即组织家人往安全地带转移,整装待命的应急抢险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医疗卫生组、治安保卫组、宣传报道组火速奔向灾害发生点,各司其职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各小组团结协作迅速组织群众撤离山洪灾害现场转移到安全安置点,应急抢险队在山洪爆发后立即入村开展救援,医疗卫生组迅速对伤员开展救治。抢险人员经过半个小时的救援,对山洪灾害威胁区的50名群众进行了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为大家展现了一幅生动、逼真的山洪灾害应急抢险转移画面,应急演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习结束后,徐志清指出,这次防汛抢险演习,是对我县防汛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阅,是对我县防汛抢险预案实际操作的一次演练,也是提高应对突发灾害处置能力、积累实战经验的一次大练兵。各乡镇各部门要严阵以待,立即进入防汛抢险临战状态,严格责任,协调合作,加大力度,强化措施,严密防守,抓好落实,深入摸排隐患,狠抓关键环节,强化物资储备,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