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建档立卡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4-08-05


   8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扶贫开发建档立卡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总结我县建档立卡第一阶段贫困村、贫困户识别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第二阶段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建档立卡工作有关指标体系对乡镇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据了解,全县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会议召开后,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按照统一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截止到7月中旬,我县共计识别贫困户人口44571户、108585人,第一阶段工作基本完成。
  会议要求第二阶段建档立卡工作目标任务在8月中旬完成,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村表、户表、《扶贫手册》的填报;二是与工作组的衔接协调;三是制定帮扶计划,谋划发展一项稳定增收项目、掌握一项实用技术、培养一个明白人;四是建立帮扶档案。
  会议强调,建档立卡工作、减贫任务、驻村工作组帮扶,是扶贫开发工作的三大主要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艰苦奋斗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确保建档立卡工作如期完成,让贫困农户真正享受党的扶持政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