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考察组来我县考察金融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6-03


   6月1日,邢台市副市长田建明一行16人来我县考察金融扶贫工作。县长刘靖、副县长王恩东一同参加。
  在我县特色中国阜平馆,田建明一行实地考察了该馆的运营模式、产品介绍、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建设、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并与特色中国阜平馆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金融扶贫政策的兑现等情况。在阜平县金融服务中心,田建明详细询问了我县金融扶贫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创建情况。
  为落实习总书记“实施精准扶贫,增强内生动力”的重要批示精神,在省金融办的支持下,我县开展了金融扶贫示范县创建工作。创建目标是以“金融活起来”,实现“群众富起来、阜平强起来”,让广大农民“创业有贷款、经营有保险、服务有网络、信用是财产”。主要做法是实施四个全覆盖,即县、乡、村三级金融服务网络全覆盖、农业保险全覆盖、扶贫贷款担保全覆盖、诚信体系建设全覆盖。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刘靖从金融扶贫的工作措施、发展规模和主要做法等方面汇报了我县金融扶贫工作整体情况。考察团成员就金融扶贫关心关注的问题与我县进行了交流。
  田建明高度评价了我县金融扶贫创建工作,认为我县创新意识强,能大胆探索,敢于走别人没走过的路,政策用得活,产业选得对。能充分结合当地的自然环境因素,因地制宜选择扶持发展的产业,提升了扶贫开发的造血功能。田建明表示,此次考察,受益匪浅,通过真诚沟通、相互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增进友谊,促进发展,共同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作出贡献。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