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告法》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5-07-09


  为了做好新修订的《广告法》的宣传普及工作,7月8日上午,县工商局组织开展新《广告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副县长张风毅出席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我县电视台代表广告企业讲话,要严格履行法律赋予广告市场主体的责任,坚决遵守广告行为规范。张风毅指出,《广告法》的修订为监管部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执法依据,各类广告主体要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严格履行经营责任;工商部门要坚持放管结合,维护好广告市场秩序,共同推动我县广告市场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展示了新《广告法》广告内容准则和十大亮点解读,设立咨询台为市民提供咨询讲解服务,发放宣传材料,吸引诸多市民驻足观看、咨询。此次宣传月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升宣传效果,为新《广告法》的贯彻落实奠定良好的舆论和群众基础。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经修订后,已正式颁布,将于2015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修订充实和细化了广告内容准则,明确了虚假广告的定义和典型形态,新增了广告代言人的法律义务和责任的规定、关于未成年人广告管理的规定、关于互联网广告的规定等,明确了工商机关及有关部门对广告市场监管的职责职权,从立法理念上更加关注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