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村庄改造实施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09-08


   9月7日,我县组织召开村庄改造实施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交流会。县委书记郝国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戴鹏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农工委书记朱冠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欣,纪念馆馆长张彦明,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城乡统筹委员会会长、项目总负责人李兵弟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院负责同志从项目的规划理念、思考定位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总体规划、城南庄革命纪念馆景观改造提升设计(含县域红色旅游概念规划)、高速公路景观概念规划(含出入口详细设计)及新房、花山、朱家安、龙泉关、顾家台、骆驼湾、黑崖沟等村的规划设计方案。
  郝国赤主持会议并结合县域实际,就规划设计方案与规划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郝国赤对李兵弟一行的到来和规划设计团队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规划设计方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站位高、理念新,将我县的这些村庄作为一个重点项目进行规划设计,既有中国农村的文化符号,又有简约的风格,同时兼有现代功能,总体效果非常好,整体水平很高。
  就加快推动规划设计方案的落实,郝国赤要求,设计方案要立足实际,彰显特色,注重保持原有村庄特色,合理规划设计城南庄、花山等名人故居,营造浓厚的阜平红色文化氛围;要强化设计中民舍与山水资源的相辅相成,对项目中各类设施进行合理设计摆布,高标准配套完善村庄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逐步实现村庄改造项目建设以点带面快速发展,打造一批新的示范村亮点。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