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周金中到我县调研林果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0-14


   10月13日,省林业厅党组书记周金中带领省市林业考察组到我县调研林果产业发展工作,副县长曹英才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大台乡桃树基地、陈家沟造林基地和龙泉关骆驼湾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县林业部门的指导下,大台乡柏崖村于2001年从山东引进了桃树种植项目,经过十四年的发展,现已形成500亩的种植规模,亩产鲜桃6000余斤,经济效益上万元,仅此一项就为全村百姓创收500余万元。周金中看到树上果实累累,丰收在望,他高兴的说,要科学引导群众的致富热情,农民最盼的是致富,最缺的是门路,最怕的是风险。林业部门必须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寻求突破口和结合点,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引导群众放开手脚大胆闯、大胆试,破解群众“想致富、缺门路,想创业、怕风险”难题。
  在陈家沟绿化造林基地,周金中指出,要立足阜平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林业改革、造林绿化、资源保护管理等工作,在管护好森林资源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林下经济、林产品加工等行业,以产业发展带动林农致富。
  调研中,周金中一行还到龙泉关镇骆驼湾村就林果业发展如何助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