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岩静域——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

发布时间:

2015-11-06


香岩静域——阜平县龙泉关镇顾家台

  顾家台全景
  工人施工
  秋寒料峭,阜平县顾家台村却处处火热景象,广场上工人正加工原木,马路上运送钢筋,民宅前在搅拌水泥……,按照“美丽乡村”规划部署,该村正加紧施工,全面推进工程进度。
  改造中的幸福院
  改造中的人民舞台
  环境静幽
  顾家台村地处太行山腹地冀晋交界,位于龙泉关镇东两公里,辖顾家台、招提寺两个自然村,共137户、345口人。村落四面环山,植被茂密,涧泉淙淙,环境静幽,民风淳朴。
  招提寺前门
  招提寺内布局
  禅意浓浓
  顾家台村招提寺建于明朝初年。清朝时期,康熙和乾隆皇帝朝拜五台山,过龙泉关曾在此寺下榻,与寺院僧侣挑灯夜话,求佛问经。自此,寺院香火一度鼎盛,多有远客不辞辛苦,求缘膜拜。新中国成立后,附近建龙泉关中学,便有朗朗书声,稚童勤读。
  改造中的民宅(一)
  改造中的民宅(二)
  联动发展
  美丽乡村建设,顾家台村依托招提寺资源优势,与其联动发展,立足为招提寺及周边村落旅游业提供配套服务,规划建设“香岩净域”禅意乡村,全力打造具有浓厚历史文化氛围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改建的卫生院
  新修建的公路
  强力推进
  顾家台村“美丽乡村”建设,涉及道路修建、民房改造、寺院修复、商场超市改建、幸福院建设等。日前,共需改建民房86户已设计完成21户,其他各项工作正在强力推进中。
  

 

来源:阜平发布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