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顾育红荣获保定市“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15-11-09


    阜平广播电视台编辑记者顾育红多年来耕耘不辍,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着自己热爱的新闻事业,为阜平的经济发展奉献出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她是保定市2014年度“十佳新闻工作者”。

    县级电视台人手少设备少,分工没有大台那么细。一个记者,既当摄像师也要写文字稿,还要剪辑新闻图像。面对压力,顾育红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熟练掌握了各项采编技术,成长为部门的业务骨干,和同事一起走进基层,深入一线,用心采制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每当有急难险重任务,她都身先士卒。工厂矿山、田间地头,哪里艰苦,哪里危险,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用实际行动树立威信。 多年来她先后在本台和上级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新闻媒体发表新闻稿件3000多篇,连续9年被评为市台模范通讯员。

    电视宣传是个十分繁忙的工作岗位,采访任务多,双休日和节假日很少能休息,往往越是节假日宣传工作越多,一年到头没几天是轻松的。多年来顾育红记不清多少次半夜时分拿着机子往外冲,也记不清多少次踏着泥泞在大雨中拍摄采访,更记不清多少次下班回家已是万家灯火,但她始终无怨无悔,用镜头记录阜平的发展足迹,用图像和声音向群众传递最新信息。

    多年来,顾育红始终以一个最基层电视台的新闻记者的角度,用忠诚、用责任、用笔触、用话筒、用镜头,书写了一个时代的发展和一个社会变迁的轨迹。多年来,顾育红一直把每一次挑战都视为新的起点,坚定地捍卫着一个新闻人的信仰,为了党的新闻事业,为了阜平的快速发展,始终如一,甘之如饴,勤勤恳恳努力着,默默无闻追求着。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