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新媒体联盟倡议书发布

发布时间:

2016-06-06


阜平县新媒体联盟倡议书

各位新媒体的同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主动适应舆论生态和传播格局的新变化、新要求,推动党政部门新闻发布工作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阵地延伸,不断壮大网上主流声音,为全县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由县委宣传部发起的“阜平新媒体联盟”今天正式成立,作为新媒体人,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担负起网络宣传的社会责任,共守“七条底线”,即牢牢守住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
  二、严守政治纪律,积极宣传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设置专题,引导舆论。
  三、不发布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不制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
  四、不发布、不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言谣。
  五、不发布、不转载有害身心健康的文字、图片、影音资料及各类淫秽、低俗信息。
  六、不发布引起公众恐慌、败坏社会风气、扰乱正常生活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言论。不发表和传播惑众及危害社会的迷信信息。
  七、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尊重事实,不肆意夸大,不隐瞒真相,不歪曲事实原貌。
  八、保护原创,尊重版权,在转载他人的原创稿件时,要注明作者和出处。
  九、主动作为,在互联网上传播社会正能量。积极宣传推介阜平的山水资源、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阜平好人好事,积极宣传脱贫攻坚以来阜平的新变化、新气象,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德信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十、协调联动,形成互联网宣传的强大合力。积极关注支持推广“阜平发布”、“阜平广播电视台”等官方微信号。各联盟成员互为粉丝,互相转发、信息共享。在事关全县大局的网络舆情应对上,积极响应转发“阜平发布”信息,形成官方声音传播的强大声势。
  广大新媒体的同仁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各展优势、各尽所长,及时正确发声;努力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氛围;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在互联网上一同唱响阜平好声音,为全县脱贫攻坚网聚强大正能量。

          中共阜平县委宣传部
            2016年6月2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