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听写大赛弘扬传统文化,城厢中学优秀学生大展身手

发布时间:

2016-06-12


  6月8日,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探寻和发现汉字之美,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汉字的理解、学习和掌握程度,阜平县城厢中学成功举办首届汉字听写大赛总决赛。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文联主要负责人及枣花编辑部特邀嘉宾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城厢中学主要领导出席大赛,第三届“太行山-燕山计划”联合支教队全程组织并协助承办本次总决赛。
  本届大赛自2015年11月以来,历时半年的时间。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参加班级预赛、年级复赛等重重选拔。经过激烈角逐,14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总决赛的竞争当中。
  总决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轮为积分赛,第二、三、四轮为淘汰赛。在第一轮比赛中,14位选手水平旗鼓相当、难分高低,角逐激烈,出现了加时加赛的紧张情形。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8名同学晋级八强,加入到下一轮的比赛序列中。
  在第二、三、四轮的淘汰赛中,八强选手实力雄厚,难分伯仲。选手们在场上镇定自若地书写出高难度词汇,引得场下观众声声赞叹与阵阵掌声。
  本次总决赛共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城厢中学八年级学生齐紫仪摘得比赛桂冠。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在准备比赛的这半年中,他们走入了广博的汉字世界,领略汉字之美。在日后的学习中,选手们将会用更认真的态度学习汉字,学习中国语言,将中华优秀文化传承,从自身做起,树立中国梦、实现中国梦。
  一撇一捺书汉字之美,一招一式展城厢风采!中国的汉字从甲骨文走来,不仅是中国人语言交流的符号,更携带着中华文明的优秀基因,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在县直各有关单位的支持下,城厢中学首届汉字听写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阜平县初中生养成正确的汉字书写习惯,领略汉字之美,深入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与文化认同感。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