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两学一做”,干部需练好“四功”

发布时间:

2016-06-27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学习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组工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组织者和践行者,要着眼常态化教育和作风建设,在“两学一做”中练好“四功”。
 
  要练好党性修养功。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必须掌握系统的理论知识,精熟的业务知识和广博的相关知识,才能不断进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组工干部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强新本领。要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日常学习的重中之重,不仅要真学、真懂,更要真信、真用,把党章党规铭刻于心,将系列讲话作为行为指南,由内化外、固本培元。向上要主动向中央看齐,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好中央权威;向下要全面掌握普通党员的思想状态,带头学习,正确引导,做好表率。要牢记组工干部的身份,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影响,勇于同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始终站稳立场,保持政治定力。
 
  要练好业务修养功。“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组工干部的学习效果最终要落实在完成各项任务上、工作成效上。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组工干部更要将理论武装转化为业务本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引导工作。要找准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结合点,善于从全局、整体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分析问题,谋划思路、推动创新、抓好落实,真正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价值。要加强对业务知识的学习,认真学习组织人事工作政策法规,刻苦钻研本职业务,做“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同时还要加强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广泛涉猎,博采众长,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努力成为业务精通、知识广博的复合型组工干部。
 
  要练好作风修养功。“两学一做”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的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说到底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强化纪律,从严治党。“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作风建设。要强化落实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工作中要坚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多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遇到问题多沟通协商,克服骄气,力戒傲气,放下架子,铺下身子,虚心听取、接受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自身过硬的作风,作出表率,树立组工干部廉洁自律的浩然正气。
 
  要练好纪律修养功。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能否做到清正廉洁,是衡量一名组工干部党性强弱、人格高低、素质优劣的重要尺度。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组工干部明确“红线”、知道不可逾越的“底线”,自觉按党章办事,自觉遵守党规,在关键时刻、重要关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树好自已形象,为党员干部队伍增光添彩。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组工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保守秘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任何时候、任何复杂情况下都经得起考验,做到嘴不乱张,手不乱伸,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干部信服,让群众满意。
                                                                                                             
                                                                                                                                       (本文作者张会敏)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