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举办首届北方茶品茗会

发布时间:

2016-06-28


  6月26日,首届北方茶文化休闲之旅暨红色北方茶园品茗会在阜平县阜平镇石湖村红色北方茶园成功举办。河北农大研究生学院院长藤桂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立平、书记石文川,河北农大茶文化研究所所长赵艳红,保定茗朴茶文化培训学校学生及阜平周边地区茶文化爱好者一百余人,参加品茗会,学习制茶,交流茶艺。
  首届北方茶文化休闲之旅暨红色北方茶园品茗会
  在茶园,茶艺爱好者亲自动手,体验采茶乐趣;在炒茶车间,观看杀青、揉捻、干燥等制茶工艺;在小河边摆茶席,泡茶、品茶,谈论茶艺。
  采茶
  摆茶席
  品茗会期间,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院与阜平县红色北方茶园有限公司签订了“河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 协议,并进行授牌。茗朴茶文化职业培训学校与李保国志愿小分队为公司捐赠茶文化书籍和茶具。随后,茶艺师为大家进行了精彩茶艺表演。
  签订协议
  茶艺表演
  2012年,阜平县大园村村民康会丽在石湖村组建红色北方茶园有限公司,开始种植茶树,因为所产有机茶品相好,冲泡清香四溢,口感上乘,深受消费者青睐,最贵时每斤卖到8000元。目前,茶园种植规模发展到128亩,种植龙井43、鸠坑早、黄金芽、紫茶4个品种茶树80万株。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