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表彰奖励20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496名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9-12


  阜平县表彰奖励20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496名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阜平县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对阜平中学、城厢中学、东庄小学等20个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周永旺、杨瑞梅、高琳等496名教育教学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大会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为20名优秀校长,96名教学质量优胜教师,106名教学质量先进个人,264名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10名优秀乡村教师、优秀乡村教育工作者颁发证书,并分别给予4000元、2500元、1500元、3000元的奖励。
  庆祝大会现场
  县委书记郝国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个核心,积极探索创新教育管理体制、机制和模式,通过合作办学、学科对接、分段培养、共建基地等形式,把省内和京津等地的先进理念、管理机制、教学方式引入阜平,推进全县各学段教学质量同步提升,力争把更多的阜平孩子输送到大学特别是名牌大学。他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教师队伍补充、现有教师培训工作,并将师资力量向一线倾斜,向农村倾斜,加强学校软硬件建设。要抓好贫困学生救助工作,围绕解决“因学致贫、因贫失学”问题,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管理,确保不让任何一个家庭困难的学生输在起跑线上。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长刘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教育教学条件改善,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大力宣传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教师、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优秀校长代表张秀林作典型发言
  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卢金花作典型发言
  教学质量优胜教师代表杨瑞梅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阜平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成效凸显。全力推进全县教育硬件设施建设。总投资1.98亿元的13所高标准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已陆续竣工并投入使用;总投资7143万元的南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和总投资4300万元的阜东小学正在动工建设,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总投资5.8亿元的职教中心新校区计划年底完成主体,明年投入使用。以开放理念加强对外合作。今年8月8日,阜平县与衡水第一中学签订了《提升阜平高中教育行动合作协议》,与衡水第一中学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资交流、学生培养等领域将进行全方位合作。贫困生救助实现全覆盖。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大学全覆盖的救助体系,2015年以来,累计救助贫困学生2981人共发放救助金827.69万元。目前正在审定2016—2017学年需救助贫困学生名单。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