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中学持续创优教学环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

2016-03-14


阜平中学持续创优教学环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美丽的校园风貌
  漫步阜平中学,清风扑面,胜景入眼,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这里有优美整洁的自然环境:整个校园路面平整,全面实现绿化、硬化、花园化;这里有浓郁典雅的人文环境:书卷雕刻、楼道文化、宣传栏图文并茂,展示着阜中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孔子像、电子显示大屏幕、音乐喷泉、自动升降国旗台大大提升了学校的文化品位。
  校训
  楼道墙体标语
  红色历史宣传
  张榜公布高考目标
  学校占地面积159.3亩,分为办公区、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规划完整,布局合理。学校建有办公楼、图书阅览室、3栋教学大楼、1栋逸夫教学楼、2栋学生公寓楼、学生餐厅、浴室。建有标准的篮球场1个、足球场1个以及400米环形标准化塑胶跑道的田径场。实验室设备和实验用品配置齐全,可满足40多个班级的实验教学。微机教室2个,配备有系统先进、功能良好的140台微机;装备了40个多媒体教室,实现了班班通;装备了教师电子备课室,教师人手一台电脑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校园网的投入使用为教育技术和学校管理插上了现代化的翅膀;学校还安装了覆盖室内外的监控网络系统;图书馆、阅览室藏书丰富,满足了广大师生阅读的需要。
  图书馆
  电子备课室
  多媒体授课
  新建的体育馆
  校园一角
  近年来,阜平中学高考连创佳绩。一是升学人数有大幅度增加,2007年,高考本二上线人数首次突破200大关;2012年,本二上线人数突破300人。本科二批上线率达30%,本科三批上线率82%,专科上线率100%。二是升学层次不断提高,2012年以来,我校先后有六十多名同学升入清华、浙大、北航、国美、北体、国防科技大学、解放军空军飞行学院等名校,特别是陈阜南同学以河北省第十九名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实现了重大突破。2013年,阜平县高考万分人口比升至保定市第二平台。2014年高考,上本二线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335人;2015年高考再创佳绩,本二上线人数322人,本一154人。
  文艺活动
  舞蹈课
  高考宣誓
  

 

来源:阜平发布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