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 全部
  • 产品管理
  • 新闻资讯
  • 介绍内容
  • 企业网点
  • 常见问题
  • 企业视频
  • 企业图册

关于《阜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6-11


相关文件:阜政【2022】10号--关于印发《阜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于《阜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的

政策解读

  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牢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为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阜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文件,现将文件解读如下:

  一、制定文件的必要性

  为了加强对县级储备粮的管理,保证县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有效发挥县级储备粮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根据上级部门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起草依据

  1、《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国务院第740号)

  2、《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的通知》(冀政字﹝2021﹞17号)

  3、《保定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保政发﹝2018﹞27号)

  三、起草过程

  根据《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河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保定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经过反复修改,形成了《阜平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通过意见征求函分别向县财政局、县农发行等部门征求了意见,并依照各单位意见已经进行了修改。

  四、主要内容或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办法由总则、县级储备粮的计划、县级储备粮的储存、县级储备粮的轮换、县级储备粮的动用、监督检查、附则等七章、五十三条组成。

  阜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6月1日

相关下载

电话:0312—7221230 0312—7222134   传真:0312—7224040   招商引资办公室 :0312—7233088

河北省阜平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402000021 网站标识码:1306240003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