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丨河北阜平:驻村一线党旗红 不忘初心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2-11-26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定市阜平县供电公司驻阜平镇大道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爱军带领工作队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团结并密切配合村干部,以抓党建、聚合力、谋规划、促发展为突破口,严格履行驻村五项职能和十项职责,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扎根基层,勇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驻村工作队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排忧解难,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工作进行“回头看”,积极备战“后评估”迎检准备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和短板,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党建引领,敢做内生动力的“助推剂”。“农村要发展,农民要富裕,关键靠支部”。驻村工作队全力协助大道村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任务,并协助村支部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定期参与村里组织的“说心里话”和“党员承诺”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关注民生,做群众眼里的“贴心人”。“驻村工作不能只强调解决大问题,更重要的是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小事情,这样群众才能信任咱们。”李爱军在走访中记录下村民们的民生问题。同时利用派出单位的优势对用电有疑虑和需要的农户解决力所能及的小事件,共计协调资金6.3万元为223户的电表箱进行了更换,对户表线进行了升级改造,确保每一户都能用上可靠的电力能源。

严防严控,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李爱军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敢于担当,不畏艰险,以“快”应战,防疫宣传,摸排疫情,带头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同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们并肩作战,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确保良好防控态势。

聚焦坚持人民至上,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如今的大道村,依托河北乾元红色农业集团的万亩梨园,借着雄忻高铁建设的东风,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融合农业、休闲、旅游等多种业态,为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再添新风采,驻村工作队将一如既往为村民服务,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