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丨河北阜平:编纂出版《阜平县红色历史资讯》《阜平巾帼英模传》

发布时间:

2022-09-13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向全县各单位分发《阜平县红色历史资讯》《阜平巾帼英模传》两本红色书籍。

2020年10月以来,阜平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利用近两年的时间,组织人员对全县13个乡镇的多处革命历史遗址遗迹、革命历史事件、所有英雄人物等方面,进行了一次详细的调研、整理,将过去分散的历史资料与这次普查信息相结合,经过系统分类,编纂印制了两本红色图书。

其中,《阜平县红色历史资讯》收录了1925年至共和国成立之间,阜平县的革命斗争史、革命历史人物、革命文物、革命遗址遗迹及革命纪念设施保护利用情况。《阜平巾帼英模传》收集整理了革命年代39名女性革命模范人物事迹。阜平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将两本图书分发到了阜平县各乡镇、村,县直各单位和各中小学校,旨在进一步宣传阜平老区革命历史,弘扬红色文化基因,使老区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学习强国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