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进行时】阜平县砂窝乡肉驴特色养殖渐成规模

发布时间:

2016-08-31


  2015年7月以来,砂窝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肉驴养殖,在盘龙台、下堡等6个村建设7个规模化养殖小区,建设驴棚29座,累计出栏肉驴220头,为当地村民带来经济效益33万元。

 

  黑印台村肉驴养殖场

 

  砂窝乡位于县城西部,辖15个行政村、72个自然村,3666户12140人。该乡地处偏远,地形狭长,地势陡峭,同时又生态良好、水草丰美。

 

  下堡村养驴合作社

 

  肉驴饲养具有无污染、气味小,抗病力强、成活率高,方便省事,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等优势,适合规模化养殖。2015年7月,砂窝乡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之上,按照“多元化经营、互补化发展、系统性布局”的发展思路,在远离旅游区、与公路主干线距离适中、防疫隔离条件较好,地势相对平坦的盘龙台、黑印台、仙湾、河彩等村启动肉驴特色养殖项目建设。

 

  盘龙台村毛驴养殖场

 

  经过一年的引导、激发、培育和扶持,该乡在盘龙台、下堡、全庄、河彩、黑印台、仙湾等6个村已建好7个规模化养殖小区。

  全庄村养殖户饲喂毛驴

  日前,该乡上堡村与双汇集团合作建设的同期存栏270头的高标准、规范化肉驴养殖基地正全力推进施工,预计8月底可建设完工并投产。届时,全乡肉驴养殖规模可实现同期存栏2000头,年出栏4000头的目标。

 

  上堡村建设中的养驴基地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