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丨河北阜平:小山村有了“暑期爱心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7-18


“大家一起学习、画画、唱歌,过得可开心了。”7月14日上午9点,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阜平镇西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暑期爱心课堂”里像往常一样传来阵阵读书声。

7月份以来,阜平县当地中小学生陆续放假。为了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西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办“暑期爱心课堂”,发起了返乡大学生“护航”小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没有想到,孩子们的热情太高了。”大学生志愿者刘伟介绍,目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有两名大学生授课,12名不同年级的孩子参加学习。“爱心课堂”围绕语文、数学、英语等课程,按照学生年级分别授课并进行作业辅导。此外,还针对不同年级开发了"第二课堂",设绘画、音乐、体育等课程。

“在这里集中看护,既安全又能学东西,放心多了!”西沟村的“暑期爱心课堂”,不仅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也帮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

来源:保定学习平台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