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 阜平县持续整治基层“微腐败”

发布时间:

2022-06-20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秀芹、刘海潮)今年以来,阜平县纪委监委聚焦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最不满意的地方、最盼望的事,把监督放在前面,持续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立足快速收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线索,阜平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信访举报、来信来访、12345平台、二维码举报平台、纪委书记直通车”,打造“五位一体”线索收集平台,全面畅通渠道,并明确专门工作力量,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对问题线索逐件梳理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围绕重点问题领域,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机关工作人员对待群众态度生硬、任性执法、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侵占、挪用等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和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抽调专门力量深入全县各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形成有效震慑,并着力强化整改以惠民生。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62个,走访企业56家,发现问题线索20个。针对发现问题,坚持分类快速处理。

此外,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重点督办县人民至上办公室交办民生事项2424件,涵盖教育、医疗、社保、供暖、乡村振兴等领域涉及群众“急、难、愁、盼”多类问题,在快速解决问题中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持续,群众,线索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