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 | 中共阜平县委人民至上民生事项办理情况选登

发布时间:

2022-06-15


中共阜平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群众事无小事,聚焦民生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切切实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公权力服务于民、用之于民,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以真心换民心,用行动赢民意。


1、 问题:关于太行路世纪城小区物业公司在未征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私自破坏小区内绿化带划分停车位,且小区内没有消防设施的问题。

人民至上办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交办到住建局,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负责人到世纪城小区调查核实,1.由于小区无固定停车位,1号楼前是幼儿园,接送孩子的车辆多,为了安全起见,经和业主委员会协商,在6号楼和1号楼前、7号楼后利用草砖铺设了一排停车位,供业主无偿停车,解决小区接送孩子堵车现象。2.小区建于2005年,售房时无收取维修基金,开发商无建立消防配套设施,楼内无法安装消防栓,鉴于此,物业建立了微型消防站,配备消防人员和消防设施,积极开展消防活动,保障小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问题:关于小坝信号灯被树木遮挡,影响车辆通行的问题。

人民至上办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交办到住建局,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负责人进行实地查看,此处信号灯位于苍山西路与瑞新街交叉口,用于控制车辆由北向东左拐通行的交通信号灯被一颗茂密的树木遮挡,对车辆行人造成影响。住建局核实后,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整修。目前,信号灯已恢复原貌,清晰可见,消除了安全隐患。


3、问题:关于麻棚村光伏发电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人民至上办收到问题线索后第一时间交办到人社局,人社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相关负责人与麻棚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方阜平中民十一新能源有限公司责任人联系,经调查核实,2017年麻棚村光伏发电项目雇佣当村5位村民打工,项目完工至今8200元工资一直未能发放。但是,由于时间较长,无有效证据证明拖欠费用的具体数额,承包方只承认拖欠工费4700元,其余3500元不予承认。针对此情况,阜平中民十一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5位村民生活艰难,打工赚钱不容易,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因此阜平中民十一新能源有限公司自愿无偿将剩余3500元费用补齐发放。目前,已将全部拖欠费用8200元根据费用记录单如数分别发放到5位村民手中,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问题,小区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