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坚持人民至上|阜平县特岗教师“充电”忙

发布时间:

2021-11-17


“特岗教师年轻有活力,记忆力、学习力、接受力都很强。我们专门成立特岗学习小组,利用晚上这段课余时间学习交流,帮助他们快速成长。”11月12日,阜平县阜平镇农行大道小学校长郄佳明说,“这样不仅能够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更能充实课余生活。”

据了解,该校有2020年入职的特岗教师7名、2021年入职的特岗教师3名,且全部居住在校。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该校从11月3日开始,组织校内特岗教师充分利用晚上7时—8时课余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晚间教研活动。

活动中,该校坚持“一学二看三讲四谈”原则,通过学习教育理论、观看名师授课视频资料、微课展示、撰写学习笔记、交流学习收获等多种形式,将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带领特岗教师扎实学习教育理论知识,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阜平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融入新鲜血液。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