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阜平:冬天很“温暖”

发布时间:

2021-11-16


“新煤新炉子,屋子可暖和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换炉子,安装一氧化碳警报器我家没花一分钱。”家住阜平县王林口南峪村的村民刘二平乐呵呵地说。 

连日来,阜平县向辖区内13个乡镇及5个社区的28684户燃煤取暖居民配送清洁煤。11月1日前,已完成首轮全覆盖配送。眼下正在进行第二轮配送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近年来,阜平县围绕切实改善冬季空气环境质量,并在保证群众取暖质量不受影响的前提下,针对不能实现清洁取暖和集中供暖的城乡居民,着力推进清洁煤配套炉具使用。 

据了解,截至11月11日止,阜平县共有清洁煤配套炉具3.3万余台。该县根据天气情况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赶在今冬首轮寒潮到来前及时向用煤取暖的居民配送清洁煤。 

聚焦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办实事。为保证清洁煤取暖安全,阜平县多部门联动,广泛发动志愿者力量,宣传清洁煤和配套炉具的安全使用规范,开展燃煤用户安全隐患大排查,保证所有清洁煤用户安装并正确使用一氧化碳报警器,确保全县百姓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