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阜平:山地套种花生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21-10-20


项目区管理负责人在查看花生的晾晒干湿程度。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秀芹 吕钧山)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17日,保定阜平县城南庄亚沟口村山地综合开发项目区喜迎丰收,刚采摘下的花生晾晒在一公里长的水泥路上金黄一片。

项目区经营负责人、吉林省红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海介绍,300亩山地果树套种的花生收获超10万斤,预计收入35万元。

刘长海介绍,公司今年6月进驻亚沟口村项目区对2231亩荒山治理新增土地进行经营管理。

经科学考察、专家论证后,栽植了300亩林果树—“欧李”。同时为了更加科学利用土地空间,就在林间套种品种为“大白鲨”花生的经济作物。鉴于土壤、阳光、气候等良好条件,造就了花生可观的产量。

 


园区有关负责人在查看凤尾鸡冠花种子的成熟程度。 

刘长海介绍,花生种植管理期间,用工密集时日用工达100余人,园区已累计支付工人工资20万元。

下一步,公司将依托园区紧邻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区位优势,立足“花海药谷”主题,按照“项目+企业+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增种凤尾鸡冠花等观赏类中药材及大豆和花生等经济作物,全面打造集观光采摘于一体的农业综合体,带动村民增收。

近年来,阜平县立足全县未利用地资源广阔的优势,依据政策大力推进荒山综合治理,治理荒山新增耕地7.5万亩,并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林果产业,栽植梨树、苹果、葡萄、桃树、枣树等六百多万棵。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