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平骆驼湾村:红彤彤的国旗 红火火的日子

发布时间:

2021-10-08


远处青山绿水、山川秀美,近处人头攒动、花团锦簇……十一长假期间,阜平县骆驼湾村一派节日景象,恰似一幅太行农家迎客图跃然于青山绿水间。道路旁、院门口悬挂起一面面崭新鲜艳的国旗,五星红旗与黄墙灰瓦交相辉映,气氛朴实而热烈;村广场上,刚下树的高山苹果堆出谷满囤的造型,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口外,竖起的“我们过上了好日子!”8个红色大字格外鲜亮,更显喜庆。

唐宗秀心头惦记着“头等大事”,当天早早地就起了床,拿出一面新国旗,套上白旗杆,郑重地插在墙上的基座。看着红旗舒展开来,她脸上绽出满意的笑容,“红彤彤的国旗,就跟红火火的日子一样,看着心里就敞亮!”

紫色的绣球花、粉色的月季花、火红的石榴花……唐宗秀的小院花开正盛,老人是骆驼湾的名人,她家也成了村里有名的景点。“我的工作就是打扫好庭院,料理好花草,有游客来就为他们讲一讲村里的新变化。”唐宗秀说,她和老伴都在村里的旅游公司打工,每年仅工资收入就超5万元,“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感谢总书记!俺们的日子越来越美!村里的发展也越来越好!”

“现在的骆驼湾村,山更绿了、人气更旺了,老百姓腰包更鼓了、精气神更足了,成为美丽富饶的全国文明村。”一拨拨的游客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村党支部书记顾瑞利看在眼里,喜在心间。

顾瑞利说,今年骆驼湾村在高山林果、食用菌产业基础上,继续拓展乡村休闲旅游新业态,种植了200多亩的花海,游客又有了打卡新去处;开设了便民市场,20多个固定摊位,成为带动村民增收的聚宝盆;冷水鱼塘正在加紧建设,下个月就能投用,每年将为村里至少增收20万元……“今年有望人均增收超过2000元,好日子更在后头呢!”(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