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平:“搬迁村”变身“猫”主题旅游打卡地

发布时间:

2021-09-06


↑东坪村内的猫。曹建平 摄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9月5日电(牟宇、李秀芹、孙思邈)初秋时节,在河北省阜平县文旅新村—“猫村”,前来踏村赏景、品茗话闲的游客络绎不绝。

↑歪头山秋景。曹建平 摄

“猫村”即阜平县龙泉关镇东坪村,海拔1100米,坐落于歪头山脚下。歪头山动植物种类丰富,景色多样:山下溪水潺潺,山中树木葱郁,山顶云雾茫茫,一山可观万千景象。2019年,东坪村整体易地搬迁,村民搬到镇上住进居民楼,众多猫“留守”村内,连带周边村落有100多只。

↑游客在东坪村内喂猫。曹建平 摄

立足为“留守”猫提供生息之地,借助歪头山优美自然风光,围绕建设文旅新村—“猫村”主题,龙泉关镇联合阜平文创工作者周合伟,对东坪村实施艺术包装,进行加固修整,利用空房收养“留守”猫,同时发动当地村民在村内的房门上、墙壁上等绘制“猫”主题画500余幅。“猫村”已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旅游打卡地。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