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乡村振兴局来我县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2


3月10日,国家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海波一行深入我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完善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等重点工作召开座谈会。省扶贫办主任李志刚,保定市副市长王月衡,县委书记刘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敏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磊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刘靖汇报了阜平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等重点工作情况。人保财险、金融办等各参会部门围绕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体系运行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近年来,阜平牢记总书记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做好防贫对象动态监测和帮扶,及时化解重点人群返贫致贫风险,强化政策研究,严格监测管理,建好“四险一金一网”防贫保障体系,确保不返贫。同时,阜平积极探索、系统谋划,注重学习研究、注重平稳过渡、注重“五线合一”、注重始终如一,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思路、政策、工作、机制有效衔接,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听取汇报后,海波对阜平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防返贫监测工作不仅是扶贫部门一家的事情,阜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切实完善好防贫监测预警保障机制、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扶贫资金管理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要适应新常态,树立新思维,拿出新思路,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确保风险分析更加精准、帮扶措施更加有针对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

王月衡主持会议,对国家乡村振兴局对阜平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阜平要按照要求,坚定信心,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积极推动“十四五”期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核心任务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