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关键期,史家寨乡这样干

发布时间:

2021-01-28


建党100-logo(1)红.jpg

临近年关,年味越来越浓,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史家寨乡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未减,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密网格,不留死角

建立完善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网格员包户的网格化体系。实行日摸排、日报告,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手工业厂房、菌棒加工厂、建设单位、硒鸽基地、小商店、小餐饮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目前,史家寨乡返回367人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做到了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浓宣传,全民防疫

史家寨充分利用村委30组大喇叭不间断广播,组织宣传车辆路面循环广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史家寨乡疫情防控倡议书》、明白纸5000多份、微信发文8篇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倡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同时,宣传动员群众特殊时期,喜事缓办,白事简办。

严值守,外防输入

史家寨乡根据乡实际情况,全乡共出动各级干部,驻村工作队180余人,在乡域出入口共设置疫情检测服务点,村干部带队24小时值守,确保执勤工作交接不间断、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史家寨乡史家寨村党支部、村委会与省住建厅驻史家寨村工作队研究后,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向全村所有党员发出紧急通知,在原有党员包户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将所有县外人员分包给村部分党员,并动态掌握包联对象信息。

史家寨村党员迅速接收通知,并在第一时间与包联县外群众取得了联系,利用“史家寨村党员微信群”每日报平安,并随时向村党支部或者包片信息员反馈有返乡意愿人员信息,以便于村内提前做好县外人员返乡后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备物资,充实齐全

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史家寨乡储备医用口罩4000只,另储备了酒精和84消毒液。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中部战区、驻村工作队、县民政局、乡爱心企业、热心的党员群众等纷纷捐赠物资,支持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史家寨乡广大党员干部将始终干在实处、冲在一线,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坚守一线,迎接“战疫”的胜利。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