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军:扶贫搬迁新区的“好管家”

发布时间:

2021-01-07


城南庄新区联合党委书记张献军:“这几天(水)停了好几次,是吧。大伙也挺理解我们的,昨天就抓紧时间供水,这回做饭不会停水、洗澡不会停水了啊”。)正在和小区群众聊天的中年人叫张献军,城南庄镇易地扶贫搬迁新区联合党委书记。自2019年新区居民入住,张献军思搬迁群众所思,想搬迁群众所想,被搬迁群众称为新区的“好管家”。

城南庄新区易地扶贫搬迁小区位于城南庄镇城南庄村中心地带,总建设面积130455平米,共建有30栋楼,1174套住房,涉及12个搬迁村,888户3202人。

30栋楼,8百多户,一下子要管好三千多人的吃、住、行,困难可想而知。要想做好新区管理工作,就要清楚每一家的情况。张献军把走访串户作为他上任以来的第一项工作。城南庄新区联合党委书记张献军:在家里昂?哪个村里搬里这儿呢?顾家庄里。家里几口人啊?七口人。)谁家几口人、谁家的孩子在哪上学、谁家的大人在哪打工、谁家有病人、谁家孩子长期不在家,谁家生活困难,群众对搬迁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张献军在走访中都了解的清清楚楚。城南庄新区联合党委书记张献军:“咱们在这享福,还是家里享福?在这享福多里,比往年地主还享福。你想不到吧,想不到政府会把咱们从一个小山沟搬到这里来。一点也不想家。对,这就好,这就好。还有别的事吗,有事,找我们。给我反应,我们会及时到你们家来。”)

乡亲们一批批搬进新区,因为新旧环境的变化,难免发生一些小问题:今天这家的水管漏水了,明天那家的马桶堵了,还有电器使用不当,造成了跳闸断电。为了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张献军准备了一套常用维修工具,走到哪,带到哪。只要电话打给他,保证第一时间赶去维修。城南庄新区联合党委书记张献军:“这个我给你弄弄,这个是小问题。这个是怎么回事呢。这个胶条,它热胀浓缩,一关门,容易掉下来。没事,他只是一个密封的作用,只要坏了,我们可以给你换一条。”)

建档立卡户傅晓博一家是城南庄镇顾家沟庄窝村人,该村位于大山深处,山多地少,交通不便,往南翻过高山就到了行唐地界。2019年,全村集中搬迁到新区。居住条件改善了,出行也方便了,可怎样开始新生活?一直困扰着这一家人。城南庄新区居民 傅晓博:“搬到这,咱也不知道干什么?”)了解到傅晓博在外地服装厂打过工,有缝纫技术,张献军就把她介绍到了新区的扶贫车间。靠着自己的勤劳苦干,傅晓博现在成为了车间的技术骨干。车间订单多忙不过来的时候,她就把活儿带回家里和婆婆一起干,现在每个月能够挣四五千元。城南庄新区居民 傅晓博:“工资一月一开,各方面的待遇都挺好。”)

小区用水一直都是居民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一旦停水,会对群众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然而前段时间小区却连续出现停水现象。城南庄新区联合党委书记张献军:“打电话,询问这个事,‘到底是那的故障?我们搬到这个小区,连水也不能保障?’”)接到群众的反映,张献军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查找原因,随时准备抢修。另一方面,制定应急措施,每天早、中、晚时段分期供水,保障群众的基本用水。城南庄新区联合党委书记张献军:“我们也非常着急,多次协调这个公司项目部来化解这个事,每天都得工作到晚上,极力排查这个供水隐患。”)

新区有五座水源井,每个井有一百多米深。经过深入排查,原来是四号井水泵接口螺丝松动,造成水泵接口和水管的脱落,影响了全小区的供水。由于水井太深,需要大型机械设备进行吊装,维修的工作难度很大,张献军就天天往工地跑,常常到深夜才回家。城南庄新区联合党委书记张献军:“最终解决了问题,老百姓对我们的工作比较满意。”)

为了让搬迁群众有家的归属感,张献军带领党员群众共同打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小区和谐”的城南庄新区,全力打造党员顺风、社区顺畅、群众顺心的“三顺”社区环境,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真正过上好日子!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