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来我县调研华北联合大学旧址

发布时间:

2020-11-03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一行到台峪乡平房村调研华北联合大学旧址。市委书记党晓龙,市委常委 秘书长张贵宝,副市长杨伟坤,县委书记刘靖,县长贾瑞生,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欣,县委常委 副县长雷伯勇一同参加。



调研中,靳诺一行到台峪乡平房村华北联合大学旧址实地参观考察,向当地老人详细询问当年的办学情况和生活状况,认真了解旧址的修缮、保护和利用现状。


据了解华北联合大学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在敌后办起的第一所高等学府,在晋察冀边区敌后抗日根据地办学整整六年,于1942年秋季迁至平房村。在艰苦条件下,华北联合大学始终坚持“为革命实际斗争的需要而培养革命干部”的教育方针,注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贯彻少而精和通俗化的原则,为边区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对坚持敌后抗战,发展壮大根据地,开展边区的各项工作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靳诺希望阜平重视华北联大旧址管理和保护工作,将其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一环,紧抓机遇,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传承和发扬红色历史文化,带动乡村产业发展。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