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到阜平调研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9



近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一行到我县调研京津冀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 厅长赵文海、副市长王月衡、县委书记刘靖,副县长范海金参加。



王爱文一行先后深入到龙泉关镇黑崖沟村、骆驼湾村和阜东新区等社工点,就社工机构关爱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项目和社工机构介入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地调研,并参观调研骆驼湾村党建实践课堂和黑崖沟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王爱文边走边看边听,与社工点工作人员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了解我县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王爱文对我县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社会组织是联系社会帮扶资源与农村贫困人口的重要纽带,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保定市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阜平实际,发动力量、整合资源,聚焦需求、多措并举,对阜平实施精准扶贫,取得良好效果。
 
王爱文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社会组织和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建立信息服务共享平台,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作用。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支持、广泛动员,引导社会组织持续参脱贫攻坚,营造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浓厚氛围。

相关下载